問題分類瀏覽

提問日期 問題敘述
2024/2/7 下午 01:25:06 什麼是"王道思想"?
2022/4/15 上午 11:22:19 經查館藏系統發現北市圖早期有編印「參考問題選粹」,引發好奇,問題分述如下: 想請問第一本編印的「參考問題選粹」是民國幾年出版的?到民國幾年停止編印? 現在到北市圖進行實體參考諮詢,諮詢後館方是否有留存歷次參考服務記錄? 是否僅有北市圖總館有提供實體參考諮詢服務呢? 感謝館員耐心回覆
2022/1/19 下午 04:52:26 請問教育部、文化部、或台北市政府有補助於終身教育學習活動的計畫,對象是公共圖書館也適用的,這一兩年除以下外,還有哪些? 教育部補助公共圖書館多元閱讀推廣實施計畫 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 教育部補助公共圖書館提升民眾英語學習力實施計畫
2021/11/11 下午 04:18:25 我想請問要怎麼查找更多關於數位人文方面的資料呢? 單下「數位人文」關鍵詞所查詢到的資料有限,因此想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查詢到更多的相關的資訊呢?
2021/3/24 下午 05:46:36 請問圖書資訊領域常用的Metadata?metadata的架構是什麼?
2020/12/25 下午 08:20:39 圖書館員您好: 我想知道每縣市各有幾間圖書館? 我知道小小世界外文圖書館有和外國國家交換過書籍。 請問還有其他圖書館和外國國家交換過書籍嗎?
2020/12/20 下午 09:36:02 圖書館員你好,我想知道圖書館員和圖書館志工差在哪裡? 你們一早進圖書館的一件工作是什麼? 一間圖書館最重要得元素是什麼? 圖書館要做的工作的工作是什麼?
2020/8/14 上午 09:57:14 我媽要我尋找以下故事的出處,她說典故好像是出自四書五經: 有一人往生了,同學相約去家裡祭拜 老師也去,進去也哭了,但出來時,老師笑笑說,死者當時跟你們借錢都沒人肯借他,現在他死了,人們才在這裡哭,你們臉皮太厚了 我用關鍵字在Google尋找,沒找到相關資料,請問有辦法辨別是否出自四書五經嗎?謝謝
2020/7/15 下午 01:57:51 競技體操項目中,屬於男子競技體操專屬項目是哪四種? 屬於女子競技體操專屬項目是哪兩種?
2020/3/20 下午 03:54:32 你好,請問目前台灣有那些公共圖書館和大學圖書館有設置自造者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