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問題敘述 如何判斷酪梨是否已經成熟?
解答 親愛的讀者您好:

  落梨採收果實若成熟度不足,則雖放於適當溫度下,仍不能正常後熟變軟;即使勉強變軟,表皮也會皺縮且品質不好難吃。對無經驗之人,很難判斷其果實是否已成熟,故為確保消費者權益,促進酪梨產業。國外規定果實所含粗脂肪含量達8%以上時,才准販賣,或果肉乾重量達到一定標準時才採收。
  下列幾個方法可作為生產者判斷酪梨成熟與否之參考:請教種過該品種之人有關該品種於該地區之成熟期。果柄開始變黃則接近成熟。果點由明亮光彩轉變成無光彩或有鏽斑。後熟時果皮會變紫紅色或黑色之品種,其果實在接近成熟時,果皮會顯出紫紅色或黑色。

臺北市立圖書館 諮詢服務課 敬復
資料來源 https://kmweb.coa.gov.tw/subject/subject.php?id=25588
(檢索日期110年08月25日)
提問日期 2021/9/7 下午 01:46:13
回覆者 回覆日期 2021/9/7 下午 02:52:25 
回覆館別 士林區/天母分館 回覆方式 電子信箱
問題形式 事實型 問題類別
  •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 服務電話:02-2755-2823 #2301-2302
  • 傳真:02-27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