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問題敘述 請問H金字招牌的圖示代表什麼意義?
解答 親愛的讀者您好:

旅館業的合格證照「H金字招牌」是「旅館業登記證與專用標識牌」代表政府合格認證,是旅客投宿旅館的安全證明。

首有關旅館取得合格證照「H金字招牌」係經過政府多重把關。首先,申辦旅館業必須符合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由建管處、消防局、觀光傳播局等各單位嚴格審查合格後才能領證。旅館合法後仍需經過每年1次公共安全申報(從防火設施、建材到電梯空調等設備共計16項的檢驗),再加上每年2次消防設備審查(共計21個項目,小至滅火器、大至逃生出口都事先設想)。

因此,「H金字招牌」意味著旅館環境衛生、服務品質及出入安全均有政府認證,在旅客踏進旅館的那一刻起,就進入專業人士嚴格審核的安全環境。

臺北市立圖書館諮詢服務課 敬復
資料來源 臺北旅遊網 (https://www.travel.taipei/zh-tw/accommodation/certification-mark)
檢索日期:109.10.8
提問日期 2020/11/10 上午 10:30:56
回覆者 回覆日期 2020/11/10 上午 10:58:48 
回覆館別 文山區/力行分館 回覆方式 電子信箱
問題形式 事實型 問題類別
  •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 服務電話:02-2755-2823 #2301-2302
  • 傳真:02-27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