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問題敘述 請問我國漁民節(7月1日)的由來
解答 親愛的讀者您好:

漁民節的制定可追溯至民國35年,張寶樹先生擔任河北省漁會理事長在舉行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上,即曾討論通過呈請政府制定漁民節。期間歷經多年討論,至民國48年始因「我國海岸線綿延,漁業資產豐富,尤以本省四面環海,水產事業所佔地位甚為重要,為發展水產事業鼓勵漁胞情緒,考察我國水產業之淵源,明訂漁民節日」。
至於漁民節之日期應選定何日,在討論中眾說紛紜,最後決定選定漁業法公佈施行之7月1日為漁民節。
至49年4月12日奉台灣省政府社二字第二六八四二號通知,台灣省漁會第四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決議「定每年七月依日為漁民節」一案,至此,漁民多年企望的漁民節,於焉確定。

臺北市立圖書館 諮詢服務課敬復
資料來源 全民漁業週 http://ind.ntou.edu.tw/~tfeda/a2f.htm
(檢索日期:104年1月16日)
提問日期 2015/1/16 上午 08:50:37
回覆者 回覆日期 2015/1/16 上午 09:17:35 
回覆館別 大安區/總館 回覆方式 電子信箱
問題形式 事實型 問題類別
  •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 服務電話:02-2755-2823 #2301-2302
  • 傳真:02-27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