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問題敘述 台灣地區被評定為古蹟的書院有哪些?
解答 親愛的讀者,歡迎您利用線上參考諮詢服務!
有關您的問題提供以下資料供您參考。為使本項服務更臻完善,請您協助我們填寫問卷,就本次的服務,提供您寶貴的意見,謝謝!

解答內容:
1.學海書院,三級古蹟,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二段93號,陳維英曾擔任山長之書院。

2.大觀義學,三級古蹟,台北縣板橋市西門街5號。

3. 磺溪書院,三級古蹟,台中縣大肚鄉磺溪村文昌路60號,磚雕最豐富的古建築。

4. 道東書院,二級古蹟,彰化縣和美鎮和卿路101號,格局完整的清代書院。

5. 興賢書院,三級古蹟,彰化縣員林鎮三民街1號,正殿內之彩畫出自名匠師之手筆,用色典雅。

6. 藍田書院,三級古蹟,南投縣南投市文昌街140號,近代由書院逐漸轉變為廟宇,供奉文昌帝君與孔子。

7. 登瀛書院,三級古蹟,南投縣草屯鎮史館路文昌巷30號,建築格局完整,環境清幽,正堂屋頂為硬山與歇山之混合式,頗特殊。

8. 明新書院,三級古蹟,南投縣集集鎮東昌巷4號,與小學校區結合,書院內氣氛寧靜,供奉文昌帝君。

9. 振文書院,三級古蹟,雲林縣西螺鎮興農西路6號,有三開間軒亭的書院。

10. 鳳儀書院,三級古蹟,高雄縣鳳山市鳳崗里鳳山段縣口小段13-36~110地號,規模宏大的書院,建築仍為清代原物,修復可行性很高。

11. 屏東書院,三級古蹟,屏東縣屏東市勝利路38號,格局完整的書院,前門左右伸出牆體,具加固作用。

資料來源:
臺灣古蹟學習知識庫
http://dbnet.ncl.edu.tw/monuments/MFiles.aspx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服務電話:02-27552823#2301-2302
傳真:02-27010721
參考服務視訊櫃臺:http://dnt.tpml.edu.tw/ivcounter/
資料來源 臺灣古蹟學習知識庫
提問日期 2006/5/5 下午 08:46:00
回覆者 回覆日期 2006/5/5 下午 08:48:00 
回覆館別 回覆方式 電子信箱
問題形式 事實型 問題類別
  •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 服務電話:02-2755-2823 #2301-2302
  • 傳真:02-27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