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問題敘述 最近發生武漢肺炎疫情,感染者要住在負壓隔離病房,請問負壓隔離病房和一般病房有什麼不同?
解答 親愛的讀者您好:

所謂負壓式隔離病房,是指具負壓空調系統的病房內,利用負壓使空氣只能進不能出,一個小時至少抽6∼12次,雙層門的設計、使用高效率過濾濾材處理隔離病房排出的空氣,並加裝紫外線滅菌設備。懷疑病原體是利用空氣傳播時,就必須用這種隔離病房隔離病人,以防疫情擴散。因此如果後段(意指自病房內排出的空氣)的處理工作做的確實,應不至於對民眾造成危險。

臺北市立圖書館 諮詢服務課 敬復
資料來源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https://www.kingnet.com.tw/knNew/news/single-article.html?newId=8117
檢索日期:1/29
提問日期 2020/2/11 下午 01:14:19
回覆者 回覆日期 2020/2/11 下午 01:34:58 
回覆館別 文山區/永建分館 回覆方式 電子信箱
問題形式 事實型 問題類別
  •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 服務電話:02-2755-2823 #2301-2302
  • 傳真:02-27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