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問題敘述 [問題] 我在北市圖借閱當期彭蒙惠英語雜誌,有時候是「線上瀏覽」(可以看全部),有時候則是「部份試閱」(只能看部份)。

翻過市圖規定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有這種差異??因為同時間線上瀏覽人數過多??
解答 親愛的讀者您好:
Ebook Taipei 臺北好讀電子書,採購的方式分為本館買斷採購與廠商提供的閱讀圖書(類似像租用概念,有讀者使用才會給付使用費)。

只有本館採購的電子書(非計次)才有搭配採購線上瀏覽,若在館外使用的讀者必須先登入才看得到線上瀏覽,未登入都只看得到部分試閱(館內有設定ip,因此網域內不必登入也可以線上瀏覽);另外廠商提供的閱讀圖書是採用計次服務方式(圖書館提供1個月6次免費試用),這些電子書如果沒有借閱至個人書房內,其觀看的方式是採用部分試閱的方式。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來電諮詢服務課02-27552823分機2301或2302。

臺北市立圖書館諮詢服務課敬復
資料來源
提問日期 2020/1/18 上午 10:43:00
回覆者 回覆日期 2020/1/18 下午 08:45:19 
回覆館別 大安區/總館 回覆方式 電子信箱
問題形式 事實型 問題類別
  •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 服務電話:02-2755-2823 #2301-2302
  • 傳真:02-27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