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問題敘述 請問檸檬和萊姆怎麼區分?
解答 親愛的讀者您好:

萊姆與檸檬兩者味道非常接近,同一屬,不同種。是兩個不同的柑橘種類,果實的用途與植株生長特性相近,但萊姆的果無籽、皮薄而較光滑,果形短橢圓,果肉淡綠色,顆粒較小。檸檬果實種子約5至10個,皮稍粗,果形長橢圓果肉較偏淺黃色。檸檬、萊姆類之果實皆有芳香氣味,檸檬的香氣較佳。檸檬嚐起來的味道比較酸,適合用來製作需要強烈酸甜滋味的料理;萊姆的滋味相對順口,沒有那麼酸,帶有些許苦味。

臺北市立圖書館 諮詢服務課 敬復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F%A0%E6%AA%AC (維基百科)
https://www.agriharvest.tw/theme_data.php?theme=article&sub_theme=article&id=998 (農傳媒網站)
提問日期 2019/9/24 上午 10:31:30
回覆者 回覆日期 2019/9/24 上午 10:39:48 
回覆館別 文山區/文山分館 回覆方式 書面
問題形式 事實型 問題類別
  •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 服務電話:02-2755-2823 #2301-2302
  • 傳真:02-27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