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問題敘述 新鮮雞蛋如何保存?保存期限有多久?
解答 親愛的讀者您好:

台灣夏季酷熱,溫度往往在攝氏三十度以上,適逢雨季,相對濕度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所以洗選蛋的貯藏方式,從生產者、洗選工廠到過輸、販賣,規定要冷藏攝氏5(+-2)度,相對濕度百分之65(+-5)。存放在冰箱內,約可保存兩週。

一般「洗選蛋」在販賣前,已經嚴格的清洗及衛生檢查,所以購回的「洗選蛋」,不用打開包裝就可以直接放入冰箱貯藏。

蛋本來就屬於保存食品,就像冷藏食品一樣,並非要求在當天食用不可。但是打蛋(除殼)後,夏天最好在四小時內吃完。若放在冰箱,也千萬不要認為能長久保存。

臺北市立圖書館諮詢服務課敬復
資料來源 網站名稱:
網址:http://www.poultry.org.tw/know4_sub.php?cate_index=2&item=11&p=1(檢索日期:108年5月13日)
提問日期 2019/5/13 下午 01:47:09
回覆者 回覆日期 2019/5/13 下午 01:56:55 
回覆館別 大安區/總館 回覆方式 電子信箱
問題形式 事實型 問題類別
  •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 服務電話:02-2755-2823 #2301-2302
  • 傳真:02-27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