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問題敘述 請問足球比賽中的「自由球」是什麼?
解答 親愛的讀者您好:

自由球(英語:Free Kick),又稱罰球,是一種在足球比賽中發生犯規後重新開始比賽的方法。自由球分兩種:直接自由球(踢球隊員可將球直接射入犯規隊球門得分)及間接自由球(踢球隊員不得直接射門得分,球在進入球門前必須被其他隊員踢或觸及)。球在被踢出前必須放定。所有對方隊員必須距球至少9.15米,除非他們已站在本方的球門線上不能再往後退;當球滾動至球的圓周距離時,比賽即為恢復。

臺北市立圖書館 諮詢服務課 敬復
資料來源 資料庫來源:
網站名稱:維基百科/
網址: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B%BB%E6%84%8F%E7%90%83(檢索日期:107年7月22日)
提問日期 2018/7/22 下午 03:13:18
回覆者 回覆日期 2018/7/22 下午 03:23:11 
回覆館別 大安區/總館 回覆方式 電子信箱
問題形式 事實型 問題類別
  •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 服務電話:02-2755-2823 #2301-2302
  • 傳真:02-27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