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問題敘述 請問「國際綠色和平組織」成立於幾年,組織宗旨為何?
解答 親愛的讀者您好: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 International)
「國際綠色和平組織」簡稱為綠色和平」。一九七〇年創立於加拿大溫哥華以後,就結合各國維護自然生態的志願工作者,採用非暴力的手段,不斷在陸上勸阻破壞森林、濫殺野生動物,以及污染環境等行為;在海上則干擾捕鯨及核子試爆行為。截至一九九〇年代為止已經擁有一百多萬名會員,他們的奮鬥目標已日趨獲得國際聲援。屬於「綠色和平運動」的工作船,船首都漆上一隻啣著麥穗的和平鴿,船身漆成翠綠色。每次執行任務都有語言、法律、海洋生物、醫護、攝影等專家隨行,經常在捕鯨海域巡弋,或航行至核子試爆地點附近,以製造國際輿論,迫使被抗議的國家重新考慮其作為。該組織近年來也在歐洲共同體抗議對後代子孫生產食物很重要的土壤、水資源正在遭到破壞,他們表示在西元二〇〇〇年以前,必須將其大部分農業改採生態學的(有機的)方法,農業化學藥品必須逐漸淘汰,並提供農民再訓練及援助,以便能以生態學的方法從事耕作。

臺北市立圖書館諮詢服務課敬復
資料來源
書本來源:
題名:TOP100國際關係用語熱門榜/
出版者:書泉出版社/
索書號:R578.104 1165/
頁數:P.89
提問日期 2018/2/22 上午 10:10:45
回覆者 回覆日期 2018/2/22 上午 10:14:31 
回覆館別 大安區/總館 回覆方式 電子信箱
問題形式 事實型 問題類別
  •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 服務電話:02-2755-2823 #2301-2302
  • 傳真:02-27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