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問題敘述 元宵和湯圓有何不同?
解答 親愛的讀者您好:

雖然都是圓圓白白的小丸子,湯圓和元宵的製作方法其實大大不同。湯圓,一般將糯米粹準備好,像包餃子一樣將餡料包入再搓圓即可;元宵,一般要將餡料球備妥,低溫冰凍成硬球。餡料有甜的、有鹹的、有素的、有葷的。製作時,把冰硬的料球蘸上水,打濕外部,接著在盛滿元宵粉的籮筐內滾動,一邊滾一邊灑水(也有滾了一圈糯米粉後再蘸水,再繼續回到籮筐內滾),來回多次,使其自然沾滿糯米粉,滾成大圓球。吃時一般都是用水煮,湯圓煮後湯比較清,元宵煮後湯比較濃稠,而且口感比較韌綿。

臺北市立圖書館諮詢服務課敬復
資料來源 資料庫來源:
網站名稱:財團法人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
網址:http://www.fcdc.org.tw/library/qa_search_detail.aspx?SN=89(檢索日期:107年1月7日)
提問日期 2018/1/7 下午 03:47:13
回覆者 回覆日期 2018/1/7 下午 03:51:08 
回覆館別 大安區/總館 回覆方式 電子信箱
問題形式 事實型 問題類別
  •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 服務電話:02-2755-2823 #2301-2302
  • 傳真:02-27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