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問題敘述 請問201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是哪位?他有哪些重要著作?
解答 親愛的讀者您好:
諾貝爾文學獎於2017年授予石黑一雄!
得獎原因是:"who, in novels of great emotional force, has uncovered the abyss beneath our illusory sense of connection with the world".

石黑一雄為1989年布克獎得主,日裔英國作家,以文體細膩優美著稱,幾乎每部小說都被提名或得獎,作品已被翻譯達二十八種語言。

石黑一雄非常年輕即享譽世界文壇,與魯西迪、奈波爾被稱為「英國文壇移民三雄」,以「國際主義作家」自稱。曾被英國皇室授勳為文學騎士,並獲授法國藝術文學騎士勳章。石黑一雄是亞裔作家中,少數在創作上不以移民背景或文化差異的題材為主,而著重在更具普遍細膩的人性刻劃的作者。

作者相關著作:《別讓我走》、《被埋葬的記憶》、《長日將盡》
作者相關原文著作: 《The Buried Giant》、《Never Let Me Go》、《Remains of the Day 長日將盡》、《Artist of the Floating World 浮世畫家》、《Nocturnes 夜曲》、《Never Let Me Go 別讓我走》

臺北市立圖書館諮詢服務課敬復
資料來源 資料庫來源:
網站名稱:201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網址:https://www.kingstone.com.tw/event/1610_a045/nobel.asp?
(檢索日期:106年11月18日)
提問日期 2017/11/18 下午 04:33:20
回覆者 回覆日期 2017/11/18 下午 04:49:34 
回覆館別 大安區/總館 回覆方式 電子信箱
問題形式 事實型 問題類別
  •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 服務電話:02-2755-2823 #2301-2302
  • 傳真:02-27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