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問題敘述 請問,目前「到路交通安全規則」是否規定騎乘電動自行車需戴安全帽?
解答 親愛的讀者您好:
越來越多人騎電動自行車,但亂象也變多,今年6月,台北市國中生撞死老婦人,引發各界關注,交通部已草擬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修正案,預定年底前會實施,將電動自行車比照機車管理。電動自行車外觀與機車相近,但最高速限為25公里,目前比照自行車,騎乘者不必戴安全帽,也沒有年齡的限制。但是最近不少人改車,事故也大幅增加,未來除駕駛人騎乘要戴安全帽,車籍資料也納入公路監理系統,至於已售出的15萬輛電動自行車,則需在兩年內完成掛牌。

臺北市立圖書館諮詢服務課敬復
資料來源 資料庫來源:
網站名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網址:https://mobile.epa.gov.tw/LowPoll/NewsDetail.aspx?No=25
(檢索日期:106年月11日18)
提問日期 2017/11/18 下午 04:31:54
回覆者 回覆日期 2017/11/18 下午 04:42:40 
回覆館別 大安區/總館 回覆方式 電子信箱
問題形式 事實型 問題類別
  •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 服務電話:02-2755-2823 #2301-2302
  • 傳真:02-27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