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問題敘述 海獅、海狗、海豹及海象該如何區分?
解答 親愛的讀者您好:
海豹、海獅和海象身體渾固柔滑,鰭腳強壯有力。鰭肢像魚鰭,所以又稱做鰭腳動物, 意為“以鰭為腳"。
海獅耳上有蓋,後鰭腳可前屈,便於陸上行走,海豹沒有耳蓋,後鰭腳只能拖在身後,在陸上行走時像大蛞蝓一樣扭動身體。在水中時海獅用前腳划水,而海豹卻主要用後腳。
海狗和海獅一樣有耳蓋,可以用四隻腳“行走"。
海象長著兩顆長長的白色獠牙,即使從遠處也容易辨認出來。這是牠前牙的延伸,可達一公尺長。這對牙作用很大,在陸地上可以支撐身體,在水中可以破冰呼吸,打鬥時遠可以當作武器。

臺北市立圖書館諮詢服務課敬復
資料來源 書本來源:
題名:海洋生物/著者:林敏康;于海江/出版者:時代生活/索書號:047 6223/頁數:P.80
提問日期 2017/9/16 下午 04:29:27
回覆者 回覆日期 2017/9/16 下午 05:05:26 
回覆館別 大安區/總館 回覆方式 電子信箱
問題形式 事實型 問題類別
  • 臺北市立圖書館參考室
  • 服務電話:02-2755-2823 #2301-2302
  • 傳真:02-2701-0121